发布于2019-06-27T15:36:00  该页已被阅读

自治区人大在我市开展旗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推进落实情况调研

IMG_6008.JPG

6月24日至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彦苓率调研组,赴我市就旗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IMG_5994.JPG

调研主要围绕旗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推进情况,包括旗县域资源优化配置情况、旗县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情况、旗县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建立情况以及药品供应保障、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人事编制薪酬制度改革和公立医院综合监管制度建设情况等问题;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推进落实情况,包括网格化的医联体规划建设情况、城市医疗集团、旗县医共体的组建及有效运作,医联体内如何实现人才共享、技术支持、检查互认、医疗服务、双向转诊的有效衔接,如何发挥财政、价格、医保等政策的支撑作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基层医疗机构支付方式改革推进情况等内容开展。

6月24日下午,在市人大主任会议室召开了汇报、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岱庆格日乐就我市旗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推进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并与人大、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医疗卫生系统的院长、一线医护工作者、患者代表、三级人大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了解我市旗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分级诊疗制度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探讨相关制度的创新和改进的方式方法。

6月25日至26日,调研组先后深入乌拉特后旗、杭锦后旗、临河区三个旗县区的中、蒙医院等11所公立医院及其所属社区卫生中心、乡镇卫生院进行了实地查看并随机开展了座谈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闫鹏、副主任贾润莲,市政府副市长岱庆格日乐,市人大相关工作机构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汇报座谈会或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