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07-01T11:24:39  该页已被阅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6月24至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牧业工作委员会巡视员于万友带领调研组来我市乌拉特前旗、五原县,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五原县天吉泰镇、丰裕办事处、塔尔湖镇、新公中镇和乌拉特前旗额尔登布拉格苏木,对金草原田园综合体、产业扶贫、农企利益联结、标准化肉羊养殖、毛家桥一组村民小组“微”治理、垃圾分类、“户改厕”工程、村庄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五原县和乌拉特前旗额尔登布拉格苏木分别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对我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做出的努力和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既要有紧迫性,也不可一哄而上,要统筹规划、科学实施、稳步推进,努力做好与巴彦淖尔实际相结合的文章。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社会参与,因地制宜,选好主导产业,推行种养结合,让产业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要充分尊重广大农民意愿,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市政府副市长杨振刚,自治区、市、旗县部分人大代表,市直有关部门,旗县人大、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