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07-15T11:46:45  该页已被阅读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良一行来巴彦淖尔市开展专题调研

1.jpg

7月14日至15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良带领调研组,深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磴口县就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实地考察黄河三盛公水利枢纽工程和乌梁素海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彦苓,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田继生,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常志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闫鹏,市委副书记、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中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崔振武陪同调研或座谈。

3.jpg

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乌拉特前旗和磴口县监察体制改革和贯彻实施监察法情况,并与旗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公安机关和部分苏木镇纪委负责人,就健全执纪执法工作机制、依法严格规范监察程序、强化监委自我监督和外部监督、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吴玉良指出,巴彦淖尔市认真贯彻实施监察法,深入开展监察体制改革,思想高度统一、措施得当有力、工作扎实有效,既有成绩经验,又有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归纳,深入研究共性问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吴玉良强调,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的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举措。各级监察部门要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办事,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要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扎实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确保监察法贯彻落实到位;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从源头上、根本上抓好队伍建设,为更好地开展反腐败工作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