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08-02T16:42:52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峻率队开展2019年上半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调研

64082E88P2J.jpg

7月24日-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贾峻率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财经专家组部分人员分别赴市本级、乌拉特中旗、五原县、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就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国道335公路(乌中旗段)建设项目、工业园区潇龙铬铁冶炼、中核龙腾光热发电、乌中旗第三幼儿园、中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0万吨燃料乙醇、润海源全产业链、“天赋河套﹒五原印巷”文旅创意园等项目,并分别在市本级、乌拉特中旗、五原县、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政府及发改、财政部门关于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与审计、人社、统计、税务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贾峻指出,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各地社会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值得肯定。同时也面临着投资形势不容乐观、工业增长基础不牢、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能力不足和财政收支矛盾严峻,政府债务风险逐步显现等问题和困难亟待解决。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贾峻强调,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积极应对。一是从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入手,正确处理好发展速度与质量、眼前和长远发展、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关系,扎实做好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工作。二是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效果,强化政府债务风险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