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09-18T11:09:41  该页已被阅读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有序开展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迎庆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基本原则,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讴歌70年来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回顾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发展历程,总结在党的领导下,在推进立法、加强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代表活动、机关建设等方面的实践经验,探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创新,记录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风采,讲述人大工作者努力工作的点滴故事,充分展现新时代巴彦淖尔人大的精气神,深刻感悟家国情怀,凝聚激发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目标的奋进力量。


一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专题研讨活动。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新闻宣传系列活动。充分利用人大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人大工作研究》刊物等平台载体,及时发布人大信息,积极主动传递人大声音;定期召集党委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和宣传工作座谈会,及时通报情况,提供报道线索,共同探讨做好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新闻宣传系列活动。


三是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以迎接“七一”建党98周年为契机,在市人大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表彰优秀个人。通过演讲交流,传承理想与信仰,再筑光荣与梦想,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四是举办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征文活动。为全面回顾总结我市地方人大常委会40周年的发展历程、工作成就和主要经验,举办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征文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各旗县区人大常委会至少提供1篇文章,鼓励各苏木乡镇(街道)人大、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踊跃投稿,经审核后,选送3-5篇高质量文章报送全国人大、自治区人大参加评奖。


五是开展《巴彦淖尔人大志》续编(2013年-2018年)工作。由人大工作研究会牵头开展《巴彦淖尔人大志》续编(2013年-2018年)工作,挖掘、提炼、总结这个时段内人大历史和实践中的典型事例和人物,同时,编印《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40年大事记》,为记录和保存人大史料做出应有贡献。


六是举办全市人大系统第十三届乒乓球比赛暨干部职工运动会。通过举办全市人大系统干部职工运动会,丰富各级人大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机关凝聚力和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展示全市人大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全市人大系统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