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09-25T20:33:40  该页已被阅读

厦门市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9月19日至21日,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琛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就《厦门经济特区旅游条例》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委员会、市政府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临河区、磴口县、杭锦后旗,对我市乡村旅游、全域旅游、特色旅游、文化与旅游产业整合发展、民宿的发展和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市旅游发展总体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好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不足之处,调研组在听取市及所到旗县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后还进行了信息反馈和交流讨论。

调研组对我市在旅游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们指出,巴彦淖尔在旅游资源方面有着独特地理优势,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各级各部门要注重旅游资源整合,积极招商,推进区域旅游合作,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要加强管理引导,进一步合理布局,积极打造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民宿产业,形成民宿经济集聚发展效应,从而更好惠及百姓。要注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利用各类传统节假日,策划和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推出休闲、体验、娱乐、观光等多样化旅游产品。要进一步加强旅游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不断提升旅游景区的服务质量。

调研中,陈琛说,随着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和旅游法制环境的改善,厦门旅游业发展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修订出台地方性旅游法规迫在眉睫,亟需通过立法进一步规范厦门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游业的健康发展。通过对巴彦淖尔市旅游发展情况的调研,为他们进一步修订厦门旅游条例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