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09-25T20:41:28  该页已被阅读

加强人大代表培训 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市四届人大代表第四期履职学习培训班圆满举办

按照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安排,9月2日至5日,巴彦淖尔市四届人大代表第四期履职学习培训班在临河区圆满举办,119名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全体人员、旗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和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参加了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佟格日乐出席并做开班讲话。






佟格日乐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栗战书委员长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指示和讲话精神,以提升市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目的,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积极主动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同时围绕如何增强执行代表职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如何提升执行代表职务的能力和水平、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等三个方面对这次培训提出意见。





本次培训安排了《代表法与新时期代表工作的意义》、《如何提高代表建议质量》、《监督法》解读、《国学概论》等四个学习专题,邀请的授课者皆是各研究领域的专家,培训内容主题鲜明、紧扣时势、深入浅出,受到代表一致好评。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本次培训班专门组织自治区、市两级代表视察了五原县、临河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借助代表之力在群众中进一步宣传巴彦淖尔新形象、新风貌,提升“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思想上得到了启发,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今后将进一步积极参加代表活动,为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