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09-26T19:09:17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会议

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精心指导下,从9月23日开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在开展认真自学和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于9月26日及时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分享学习成果。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文勇主持,机关班子成员陈永明、庞平、高源、钢特木尔、刘志德参加研讨。

会前,机关班子成员认真进行了学习思考,聚焦“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了发言提纲。会上,大家逐一研讨交流学习体会,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发挥了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赵文勇强调,一要抓紧抓牢理论学习。要把做好理论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深刻把握主题主线。要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提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要巩固深化学习成果。要以此次专题研讨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风和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践行初心和使命,主动克服本领恐慌,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