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09-29T18:36:00  该页已被阅读

五原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园林绿化工作

近日,五原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园林绿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五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瑞、五原县副县长陈开亮、五原县园林管理所所长兰美青、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园林所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929181246.jpg

调研采用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体育公园、大气自动监测站、内蒙古五原抗战纪念园、义和渠景观工程等功能性特色景观;园林管理所、五原县水利局两个拆墙透绿、园林式单位;虹亚小区、阴光国峰和宏珠小区三个园林式居住区。

微信图片_20190929181258.jpg

调研组成员对全县园林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陈开亮指出,五原县坚持把园林绿化作为推进县域城镇化、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彩化”工程,人居环境明显好转,生态质量大幅提高,县城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下一步要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前提下,在追求“园艺化”上下大功夫,做到精、巧、秀、靓,着力构筑多彩的城市生态景观。

刘欣瑞指出,五原县园林绿化工作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在科学性、可行性、前瞻性的基础上,着力于打造园艺景观,营造了错落有致、五彩纷呈的景观环境,为广大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居住、休闲、游憩、健身场所。她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坚持因地致宜、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的原则,用小钱办大事,打造特色景观工程;二要树立精品意识,做好调查研究,在花草树木的多样性、适宜性上做文章,加快建设苗木培育基地;三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快园林向园艺转化的步伐,建设宜居花园式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