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09-30T20:43:20  该页已被阅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在我市开展兴边富民调研

9月27日—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彦苓率自治区调研组到我市专题调研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梁凯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贾俊、市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永明陪同调研。   

会上,梁凯河向自治区专题调研组汇报了巴彦淖尔市兴边富民工作情况。自1999年开展兴边富民行动以来,巴彦淖尔市历届市委政府始终把兴边富民行动作为发展边疆经济、推动边境地区脱贫攻坚、维护民族团结、巩固边防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要事来抓,有力地推进了边境建设,使我市边境地区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得到很大改善,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兴边富民行动力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攻难点,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梁凯河还向自治区专题调研组一行反映了我市实施兴边富民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希望自治区专题调研组积极向中央和自治区反映,进一步加大对巴彦淖尔市兴边富民工作的支持力度,推动兴边富民工作取得新成效。会上,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情况并参加座谈。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甘其毛都口岸、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镇、乌拉特后旗巴音前达门苏木和巴音高勒嘎查、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重点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开发开放、生态文明建设、维护民族团结和边防稳固等方面情况,以及落实兴边富民行动规划面临的主要困难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等开展调研。

和彦苓对巴彦淖尔市兴边富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巴彦淖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兴边富民工作,为推动兴边富民行动规划实施做了大量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巴彦淖尔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加快边境地区发展对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兴边富民行动这一重大发展机遇,深入推进兴边富民新举措,增进民生福祉和加快发展,进一步改善边境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建设和谐繁荣稳定边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