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09-30T20:43:52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班子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第二次研讨交流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了切实提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效果。9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分享学习心得,交流认识体会。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文勇出席会议并作研讨发言,机关班子成员陈永明、庞平、黄荣斌、高源、钢特木尔参加研讨。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许多文作指导讲话,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宁铂主持会议。

机关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学习思考,聚焦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结合自己的工作,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等内容做了研讨发言,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

许多文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扎实到位、质量高效率高,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赵文勇指出,一周的集中学习,机关全体同志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通过自学、党课专题辅导讲座和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高质量的完成了学习任务。许组长的指导意见,我们要认真落实,进一步扎实开展好机关主题教育活动。

赵文勇强调,虽然一周的集中学习暂时告一段落,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只有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才能做到理论上学懂弄通、思想上执着至信、行动上坚定不移。这次组织开展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仅仅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起点,我们要按照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持续用劲,久久为功,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机关班子成员集中研讨结束后,接着召开了机关班子集中学习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认真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