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09-30T20:45:01  该页已被阅读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征集2020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为增强地方立法工作的科学性、计划性,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社会各界立法参与度,使地方立法更好地体现人民的意志,更好地服务我市改革发展的需要,更符合客观实际,做好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计划编制工作,根据《巴彦淖尔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的规定及年度工作安排,现公开征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立法建议项目的征集对象

本市各级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以及公民个人均可单独或者联合提出立法建议项目,市外各界人士也可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二、立法建议项目的征集内容

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全市改革发展大局,针对急需通过地方立法规范的,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应当突出地方特色,具有必要性和可行性,限于我市立法权限包含的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

三、立法建议项目的征集要求

(一)立法项目名称;

(二)立法目的和法律依据;

(三)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紧迫性;

(四)调整对象和范围,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及主要措施;

(五)法规草案的主要内容;

(六)相关上位法的立法动态;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重要事项。

如有论证报告、法规草案建议稿或者其他有关材料的,可一并附上。

四、提出的方式和时间

立法建议项目可以采用电子邮件、传真、信函等方式提出,并请注明建议人姓名或者单位以及联系方式。有关材料请于2019年10月30日前送交。

五、立法建议项目的处理

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对于各方面提出的立法建议项目,我们将收集整理后认真研究论证,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20年立法工作的重要依据,立法项目建议在立法中被采用的,将吸收建议人参与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活动。

特此公告。本公告未尽事宜,可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联系。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年9月29日    

     

 

(联系人:李延鑫 娜仁托亚 刘佳宁,联系电话:8658051  8658918,电子邮箱:bsrdfgw@163.com,传真:8658763  8651560,通讯地址: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新华西街市党政综合楼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