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10-01T09:45:33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从9月23日—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利用一周的时间,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班子成员、机关各工作机构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赵文勇强调,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规定的学习任务,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深学细照笃行,为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集中学习邀请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海燕作了题为《在党性洗礼中坚守初心,在担当作为中笃行使命》的专题讲座,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孙涛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的专题讲座;观看了专题片《初心的蜕化》《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人民公务员宝音德力格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时代楷模张富清》;机关班子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了2次集中研讨,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员自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规定的书目。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集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听取辅导讲座、观看专题片、集中研讨、个人自学,更加感受到伟大的祖国取得今天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结果,我们要深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信仰的崇高品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为推动“两个机关”建设,促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