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10-11T18:31:51  该页已被阅读

五原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法》 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近日,五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法》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五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瑞、生态环境局长李鹏飞、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191011174220.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古郡国际小区检查餐饮油烟异味治理情况;在金桥社区观摩了平房区改造成效;在鸿鼎农贸市场检查了扬尘污染治理情况;检查了富源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中联水泥有限公司五原分公司的废气排放污染防治设施;调研了联鑫元砂石料场的砂石料划行归市建设情况;检查了鼎翔商砼站、金桥华府二期建筑工地的污染防治情况;参观了五原县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

微信图片_20191011174230.jpg

座谈会上,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执法局、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农科局等全县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职责范围内环保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目标与方向。参加执法检查的委员、代表们纷纷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建设绿色环保五原献言献策。

刘欣瑞指出:近年来,五原县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强化督查,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方案、行动方案,对相关部门职责进行明确分工,初步形成了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格局,有效改善了全县大气环境质量。但是,与人民群众的期望值仍然有差距,少数企业环境意识及责任主体意识不够,环境污染防治主动性、积极性还有待提高;部门协同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仍然存在。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各司其职,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夯实责任、狠抓落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精细化、科学化、制度化方向转变,全力保障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完成,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