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10-12T18:40:23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抓实抓好“开门纳谏”工作 夯实主题教育基础力促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坚持开门搞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始终抓实抓好“开门纳谏”和整改落实。为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巴彦淖尔人大微信公众号、网站上发布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开门纳谏”公告》,同时设置了专线电话、专门邮箱及意见箱,重点对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以及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等方面,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将受理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认真研究办理,督促有关方面整改落实。

为进一步提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特向市委、政府、政协办公室,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直有关部门、驻市有关单位,各旗县区人大常委会,市人大代表致《关于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的函》,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和机关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重点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党规党章,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从政治建设、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方面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及时将收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细化整治时间和整治目标,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