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10-17T17:54:06  该页已被阅读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体现的是宗旨,使命直指的是担当。“坚持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就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准确阐述,就是巴彦淖尔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工作实际,锲而不舍提升思想、转变作风、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真正以扎实的作风和实实在在工作效能,努力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新思想、新发展理念”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部署上来,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中。始终坚持不懈抓好思想理论武装,特别是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动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带着问题自学、结合工作探索学等方式,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地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切实领会透彻,为抓落实奠定扎实的理论思想基础。

二是严格对标对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市委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深刻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聚焦目标,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抓紧抓牢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注重分类指导和上下联动,严格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三是狠抓落地落实。高标准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践行初心使命同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利用执法检查、专题调研、集中视察、询问等多种方式和手段,通过发挥人大立法保障、监督促进、建言献策等作用,督促支持政府及相关部门抓好经济运行,守住稳定底线,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动经济增长方式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以笃志力行的心态、做久久为功的努力,早日实现巴彦淖尔“塞上江南、绿色崛起”奋斗目标,让全市170万干部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