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11-15T18:27:03  该页已被阅读

乌拉特中旗人大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常委会联系人大代表活动

为了指导苏木镇人大工作,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掌握基层实际情况,从11月4日到12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万福同志带领常委会班子成员、常委会组成人员,深入10个苏木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常委会联系人大代表活动。常委会副主任赵达布希拉图、侯瑞明、安源、耿松儒及各委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联系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各苏木镇实地察看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亮点和特色工作、“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和代表活动的开展情况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苏木镇党委、政府和人大工作情况汇报,与苏木镇领导班子成员、人大代表、嘎查村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充分的座谈和交流。在充分了解各苏木镇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广泛征求了大家对于当前我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意见和建议。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万福同志讲话,在充分肯定各苏木镇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就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他要求各苏木镇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苏木镇党委的部署、政府的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深入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提出既符合政策和法律要求,又符合实际且有条件能够实现的意见和建议,依法充分履行工作职责,为促进全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调研组还就认真做好代表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适时召开苏木镇人代例会、代表向选民述职、代表意见和建议征集、信息宣传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