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11-21T18:22:20  该页已被阅读

五原县召开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会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五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及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促进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及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完成,11月20日,五原县再次召开督办代表建议及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培军,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承办建议及民生实事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承办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所承办建议办理情况和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刘培军指出:尊重和保障代表的批评建议权,是畅通民意反映渠道的要求,我们应当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代表建议的重要性,认真对待而不敷衍了事。民生实事项目要全程监督,既要保证年内完成,又要保证过程合法合规。要及时收集、整理相关资料。要把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结合起来,齐心协力办实事,众志成诚谋发展,给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晓东强调:一要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和代表对接,临近年底,时间紧、任务重,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落实,继续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二要突出办理重点。以代表、群众满意为出发点,有针对性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对代表的解释、答复工作。三要加强协调沟通,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的各项工作。四要严格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定期督查,强化考核督查力度,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结率和满意率。以符合广大人民意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为目的,实实在在做好民生实事项目。

 

 

 

五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