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12-02T19:05:10  该页已被阅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立法工作情况 强调发挥立法引领作用助推城市发展

11月2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牧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内蒙古人大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治中同志一行来我市,就设区的市立法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与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市司法局、农牧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和草原局,以及部分立法咨询顾问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钢特木尔同志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立法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各立法相关单位也就地方立法工作的情况畅所欲言,反馈了立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治中同志对我市立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法律是国之重器,立法工作是一项庄严而神圣的工作。立法项目要足够成熟,有刚性条款、有效管用的条款,使立法成果成为社会治理的法宝,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我们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珍惜立法资源,钻研立法技术,努力做到有效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