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12-03T18:28:24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分享学习心得,交流认识体会。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书记赵文勇主持会议并作研讨发言,机关班子成员陈永明、庞平、刘效飞、黄荣斌、高源和钢特木尔依次进行研讨发言。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赵文勇指出,主题教育已经接近尾声,大家通过学习都有了新收获,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下一步,要继续做好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一要持续抓紧抓牢理论学习。要继续把做好理论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深刻把握主题主线。要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提高运用这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要巩固深化学习成果。要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性观念,进一步践行初心和使命,主动克服本领恐慌,着力增强“八种本领”,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着力在坚持问题导向上抓落实,在力戒形式主义上抓落实,使学习的过程成为解决和矛盾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