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12-03T18:31:35  该页已被阅读

五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十九届 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12月3日,五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星主持会议并做研讨发言。

李星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全面总结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长治久安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和实现人民幸福安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星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和重大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做到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扎实助推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瑞、李恒、刘培军进行了研讨发言。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五原县人大办公室   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