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12-10T18:32:41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闫鹏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贾峻,党组成员、副主任徐茂龙、李建军、佟格日乐,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文勇出席会议。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彪,指导组成员曲潇庭,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范虎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政府考核办专职副主任赵敏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润莲和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忠萍列席会议。

会上,闫鹏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检视剖析,党组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彪同志作了点评讲话。刘彪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了多层次、多轮的谈心谈话,找准查实了党组及党组成员存在的问题,会上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是一次效果突出、加油鼓劲的会议。党组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有“辣味”、有深度,体现了党组成员刀刃向内的决心和揭短亮丑的勇气,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有利于党组成员共同提高、增进团结。指导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肯定的。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抓好会后的通报、汇报、持续整改等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运用转化,把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下去,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程序决策、按制度办事,不断提升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闫鹏在会议小结时强调,要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和刘彪组长的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要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整体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