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12-17T18:58:42  该页已被阅读

五原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届人代会三次会议国民经济和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预审会议

近日,五原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届人代会三次会议国民经济和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预审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晓东、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瑞、伊素景、刘培军、预算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财经咨询专家组成员、发改局、财政局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伊素景主持。

会议审查了《关于五原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五原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会上,县发改委负责人就计划报告编制的过程、2019年计划执行情况、2020年主要预期指标安排、2020年专项计划安排等有关方面的考虑,作了详细的说明。与会的委员和专家围绕政府重点项目计划安排等方面问题,展开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既有针对性又有操作性、既有现实意义又有长远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县财政局负责人全面汇报了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关于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对2020年预算草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参会人员进行了预先审查,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对于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将认真研究,加强与发改、财政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补充完善相关工作报告,分别形成对计划与预算报告的预审意见,为县人代会审查批准计划与预算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