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2-14T12:06:36  该页已被阅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流图镇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大事难事显本色,抗击疫情见真章。当前,海流图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争形势严峻,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主动当好疫情的宣传者”“劝导者”“监督者”,并积极奉献爱心,利用各种途径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安全防护和物资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2月1日,镇人大代表张峰为海流图镇教育路社区各小区疫情防控值班人员捐赠了方便面、暖壶、矿泉水、一次性口罩5套。


 

2月2日,旗人大代表董思萍将个人捐赠的5000元现金送到了海流图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用于支持抗击疫情一线,为全镇各社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帮助支持。

24日,旗人大代表王俊华来到海流图镇人民政府,为坚守在一线的镇、村干部爱心捐赠价值2500元的矿泉水100件、一次性手套1万双、湿巾纸100包、中性笔200支,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并义务在海流图镇居民区内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我镇巴仁宝勒格村的三级人大代表也义务参与卡点值班,为阻断疫情贡献力量。市人大代表刘红霞、旗人大代表李叶、镇人大代表高瑞自告奋勇参与值班,向村民宣传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和镇村组干部一起对过往人员量体温、记信息、做劝返。按时值班,坚守一线,为全村人民筑起一道生命健康的防控墙。


在我镇各级人大代表中,有不少是镇、社区、村干部职工,他们保持“战时”状态,充分发挥根植于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的优势,把好基层防控第一关。从疫情爆发开始,他们和所有工作人员一样,没有休过一天假,不管是疫情宣传、排摸,还是重点人群的管理、监测,他们都冲在前,协调组织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辖区大街小巷、小区疫情卡点等各个地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有力维护了辖区群众的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不仅体现了一名基层干部的担当,也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没有谁是旁观者,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在各地各部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我镇各级人大代表,决不做旁观者。代表们始终坚信,只要人人参与、凝心聚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