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2-25T09:44:36  该页已被阅读

人大代表心系人民 抗击疫情担当作为

在万家团圆欢度佳节的时刻,“封路”、“封村”、“隔离”……华夏大地新春的热闹祥和被突如其来的病毒阴霾所笼罩。冷静、坚守,团结、抗争,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伴随着零点钟声悄然打响了。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步步加重,那与日俱增的确诊病例牵动着临河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心。巴彦淖尔市人大下发了《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倡议书》、临河区人大下发《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倡议书一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主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有的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现场,有的奔走筹集医疗物资、有的参与摸排走访……无论是以何种方式,他们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用爱心和奉献履行着向选民许下的庄严承诺,他们用心血和汗水捍卫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以对人民高度的责任心,书写着一段段抗击疫情的壮丽篇章。

一、全力阻击疫情,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通知》要求,1月30日(正月初六)起,临河区人大机关30多名党员干部到车站街道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与街道社区机关干部一起,在社区无物业小区设置防控点,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倡议书,核实各项信息,轮流劝返值勤,开展人员和车辆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人大干部们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充当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战斗员,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全面展现了新时代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扛旗破冰、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二、严防紧控疫情,“四级”人大代表勇担当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时期,全区473名“四级”人大代表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自己的方式,带头履职、做好表率。

身为人大代表的团结街道党工委书记斯庆高娃、先锋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志强等,他们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走访排查社区重点人员,劝导省外人员在家自行隔离。在重要路段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逐一在每个楼每个单元张贴《致居民一封信》,发放宣传材料。他们不畏寒冷与病毒传播,坚守社区防控工作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心中有民的深切情怀。通过宣传、劝导,提高了辖区居民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在防控值守中,他们发挥了示范引领的积极作用,得到居民热情称赞,最大限度的做好宣传防控工作。

人大代表黎明、张雁、李红,作为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他们始终奋战在医院这个抗疫一线的“战场”上。看着传染性极强的新型冠状病毒危害人民群众以及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健康和安全,在严重缺乏口罩和隔离衣的情况下,他们没有害怕退缩,坚守使命,和全院医务人员严防死守,避免疫情传播。拥有医者人心,担负人大使命,他们肩上扛起医生的职责和人民的期望,在抗疫中他们勇当“排头兵”。

陈磊军、乔伟、贾永亮、任建平、孟良等255名镇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一线防控,主动到各堵卡点参与堵卡、劝返、排查工作,缓解了乡镇防疫工作开展人手不足的问题。在人大代表的带领下,更多的村民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真正做到了群防群治,筑牢联防联控网络。

三、大爱无疆,谱写防疫“新乐章”

人大代表有人民当家做主的底气、坚守初心使命的底气、民意上传下达的底气,更有助力全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底气。“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责无旁贷,希望这些物资能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提供好健康安全防护”人大代表庞博这样说,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献出了一份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国上下共同的心愿,看到街道工作人员放弃假期,奋战在一线守护着我们,心里特别感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这全民同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也希望能尽一些绵薄之力,负起自已的社会责任,起到带头作用”人大代表王建云这段话,体现了人大代表对抗疫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大爱。

疫情当头,爱心无界。在疫情蔓延时期,针对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紧缺的特殊情况,各级人大代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各级政府机构捐款捐物。市级人大代表刘桂祯捐赠物资60000元、张萍捐赠物资18000元; 区级人大代表瞿仓捐赠物资54000元,刘真洪捐赠物资12000元;镇级人大代表王润虎捐款12000元、郭春兰捐款500元……

截至目前,各级人大代表共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307710元。

行动虽小,却暖人心,事情虽小,却显真情。临河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争做先锋,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冲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口罩隔开了病毒,隔不开人大代表和全体干部群众之间的紧密联系,他们始终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