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3-09T12:03:01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就此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根据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我市已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和严峻的防控形势,为加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人大常委会特向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行动响应。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群众,人大及其常委会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工作。
      二、牢记职责使命,努力有所作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职责使命、牢记民生之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着眼长远,把做好当前防控工作与构建防疫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针对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大防疫工作及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调查研究和监督力度,积极给党委、政府当参谋出主意,督促有关部门堵漏建制、改进措施、夯实基础、实现长效。
     三、自觉配合工作,发挥表率作用。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自觉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承担市委分配的工作任务。要坚持以身作则,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切实做到稳定情绪、凝聚人心。
      直面疫情,勇于担当。希望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