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3-19T09:06:06  该页已被阅读

在战“疫”中彰显人大担当 —致全市抗击疫情努力奉献的 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的一封表扬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倡议,主动参与,勇于奉献,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人大担当,展现了人大力量。

全市各级人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职责,依法开展防控,各级人大机关充分发挥“代表机关”的优势,倡议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机关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人大干部的责任担当。在这场战“疫”中,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无数微小之力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来自医疗卫生界的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伊始就战斗在最前沿,他们义无反顾、不畏艰险,成为疫情前线的最美逆行者。工作在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他们不畏寒冷、不分昼夜,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责任”,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积极发动群众力量,构筑起一道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许多农牧民代表,他们主动到各堵卡点参与堵卡、劝返、排查等工作,缓解了苏木乡镇疫情防控力量不足的局势;他们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引导人民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全民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面对疫情,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奉献爱心,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质和资金保障。此外,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大代表,通过不同形式默默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心存大爱、不忘初心,抗击疫情、有你有我。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为全市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体现了崇高的家国情怀,感谢你们用坚守和担当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感谢你们用爱心和奉献履行着向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你们用实际行动唱响了战“疫”协奏曲,汇集成战“疫”必胜强能量。 

当前,仍处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充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联络员”“信息员”“监督员”的角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继续积极开展捐赠活动,努力奉献,在战“疫”中彰显人大担当。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3月13日

 

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合计254.69余万元,各类口罩3940个,消毒液30瓶,方便面10箱。另,杨淑光代表代表企业捐物价值50万元,张德生代表代表企业捐款30万元,龚剑代表代表企业捐款100万元。

 

部分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情况(截止2月28日)

姓名

捐款捐物(价值)

张学斌

21.8万元

妙闻

1万元

王润虎

1.2万元

秦勇

2.22万元

瞿仓

5.4万元

郭利霞

4万元,口罩800个

王东平

5万元

胡银光

5万元

张继新

20万元

熊守军

10万元

刘仲伟

5万元

秦明

5.1万元

N95及医用口罩3000个

齐轩

2万元

韩振江

1万元

卢俊

5.2万元

刘桂祯

6万元

张萍

1.8万元

王建云

1.362万元

王丽霞

1.05万元

李凤玲

1.05万元

唐文

1.05万元

马文进

10万元

赵家瑞

1.1万元

王献峰

7万元

何桂梅

5万元

李哲宇

5万元

乔益民

3.5万元

巴惠

1万元

张成海

1万元

王乐

1万元

刘啸天

3万元

王继恒

3万元

刘秉春

2.65万元

边俊峰

1.1万元

丁杰

1.1万元

丰俊亮

1万元

郜武

10.6万元

贺有祥

1.5万元

刘真洪

1.2万元

李凤霞

5000元

安小勇

5000元

麻利

5000元

高玮

6300元

董思萍

5000元

贵林

5000元、口罩2000个

付华

5200元

范贵明

5000元

刘胜利

5000元

王伟

6000元

潘利平

5000元

邴京成

5000元

                            (此表统计额为5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