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3-19T09:20:47  该页已被阅读

【代表风采】疫情防控一线女“战士”,杭锦后旗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谁说女子不如男


“我再给大家好好安顿两句,在家的人安心在家,可不要出个走亲访友兰,也不要聚个堆堆搓麻将喝烧酒兰,就在家好好陪陪老人娃娃!等疫情过个,咱们该串的串,该转的转,男女老少都有嗷,听话…一定要重视这个疫情,保护好自己,咱们都健健康康地战胜疫情。全陕坝镇的村民们,守护陕坝这块净土就靠大家了!”这几天,各村的路口、村民房前屋后总能听到一个圆润朴实的声音,用地地道道的后套方言,语重心长的讲解、叮咛、嘱咐。她就是陕坝镇基层“抗疫”战线上一位风风火火的女“战士”,旗人大代表、陕坝镇人大主席张美霞。

一年忙到头,好不容易等到春节放假,想好好陪陪年迈的老人、好好给儿子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好好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多少的“想”也敌不过这突如其来的疫情。


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张美霞第一时间到岗,并始终带头冲在抗“疫”第一线。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安全是她思考最多的事情。打开她的笔记本,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她的工作安排。她每天早早地就来到单位,安排部署各村、社区深入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建立微信群每天上报居民身体状况,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观察,动员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督查各路口值守情况,设计制作宣传标语在全镇悬挂,协调有关部门保障应急物资,统筹防控所需财政资金......不停的接打电话,解答返程、隔离等各类问题,常常这样一忙就是一天,晚上还要到各执勤卡点看看执勤情况和人员流动情况,掌握当天最新最准确的人员信息,汇总各类摸排数据,直到深夜。每天最多只能休息4、5个小时,一连二十多天,忙忙碌碌、夜以继日,好像永远不知道疲倦。嗓子喊哑了,顾不上喝口水,眼睛熬红了,点点儿眼药,疫情防控中,干部们已经习惯了“有困难,找主席”,身边到处都是她忙碌的声音和身影。大家劝她要注意身体,多休息一会,她却说“我累点没关系,疫情防控现在正是紧要关头,我必须冲在前面,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咱们是基层干部、人大代表,必须要对老百姓的健康和安全负责”。

巾帼

不让须眉


疫情面前,身为人大代表的她,不是母亲、不是女儿、不是妻子,她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党员、人大代表。工作繁重,不是她不牵挂家人,而是她自觉亮明党员、人大代表的身份,将党旗挂在了心中最高处,将人大代表的职责扛在肩上。危险时刻,不是她不畏惧生死,而是她必须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带头先上,将居民的安危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好男儿精忠报国,好女儿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她总说“在疫情面前,不分男女,每个人背后都有一大家子人,每个人的肩上都有一份沉甸甸地责任,男同志能挑的担子,我们女同志照样也能担,还要比他们做得更加出色”

在群众眼中,她是个热心人,关心群众疾苦,深受爱戴和拥护;在同事眼中,她是个贴心人,嘘寒问暖,遇到困难总是迎难而上,第一时间给予帮助解决;在家人眼中,她是个大忙人,总是一走一天,不知道多长时间才能见她一面。

谁说女子不如男!旗人大代表、陕坝镇人大主席张美霞,就是基层抗疫一线的一名无私无畏的女“战士”,是杭锦后旗疫情防控战场上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