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3-25T10:04:59  该页已被阅读

杭锦后旗各级人大代表——疫情防控战线上最暖心的引领者


     2020年的春节,没有炮竹声声辞旧岁,也没有大街小巷的热闹非凡,每个人都在响应国家号召,待在家里做贡献。然而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迈着暖心的步伐行走在捐款捐物献爱心的路上。


     高玮,旗人大代表、二道桥镇人大主席,疫情防控期间,高玮半个多月都没有回过一次家,作为物资采购调配和后勤保障工作的负责人,他随时听候调配。根据全镇17村设置的242个防控检查点的需要,他及时采购调配帐篷、消毒液、医用口罩等防控物资,为一线提供了重要物资保障。作为两个村的包村领导,他和村社干部挨家挨户排查登记外地返乡人员334人,建立信息台账,广泛宣传防控政策,逐人明确管理责任人,严防死守疫情输入。准确掌握了2名武汉市流入人员的行程轨迹等情况,并亲自安排隔离观察等措施。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他第一个发出捐款倡议,并捐出自己一个月的工资6300元,在防控开展不到一周的时间,全镇干部、村民、爱心人士捐款捐物23万余元。高玮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赞扬。

     市、旗人大代表熊守军,哪里有求援之声他的爱心就在哪里发光发热。疫情发生后,熊守军义无反顾的向红十字会捐款100000元。他说:我做为一名党员;一名人大代表;也做为企业负责人,有责任担当为国分忧、为我们当地政府解难、尽微薄之力。

      高有利,旗人大代表、 团结镇的“能人”。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他积极服从团结镇新冠肺炎指挥部命令,为每个卡点值班人员搭建帐篷、活动板房,按标准配备口罩、测温枪、消毒酒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设施,还筹备了军大衣和取暖设备帮他们抵御严寒,确保值班人员安全。数九寒天,高有利24小时不间断对全村卡点进行督查。督促各个村民小组,利用广播和流动音响,结合村民微信群广泛播放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和镇指挥部命令,同时提出全民皆兵口号,让每位村民都参与到抗疫斗争中,积极主动报告外来人员并给与适当奖励,让潜在危险无处躲藏。高有利说,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了守护我们的家园,我作为党支部书记更应该义不容辞,主动向团结镇党委捐出自己的一天工资和500元尽自己的爱心,在我的积极响应下,民治桥村共捐款46400元,极大地体现了民治桥村凝心聚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和担当。

    “爱心无界,情义无价”。这是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写给旗人大代表王继恒的感谢信中最激励人心的话语。4000个汉堡包,送到疫情防控一线“战士”手中的就是对工作的支持,更是战胜疫情的决心!2月3日,王继恒在我旗防控疫情捐赠仪式上向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万元的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是他们这些勇于奉献、有责任、有担当精神的人大代表,用无私的爱心为杭锦后旗筑起一道阻止病毒入侵的“防火墙”!


图文/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