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4-24T16:29:27  该页已被阅读

跟我看!巴彦淖尔市2020年立法计划是这样的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对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重要指示,推动巴彦淖尔绿色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领域立法,近日,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拟定的我市2020年立法计划。我市2020年立法计划包括《巴彦淖尔市农药管理条例》《巴彦淖尔市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条例》和《巴彦淖尔市禁牧和草畜平衡监督管理条例》3个立法项目。

这些立法项目是市人大常委会参考征集到的立法建议,结合我市实际,经市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的。加强农药在农业生产中的管理是有效保护我市生态环境,加强土壤污染防治的重要方面,《巴彦淖尔市农药管理条例》的制定,将成为这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巴彦淖尔市禁牧和草畜平衡监督管理条例》是我市做好禁牧和草畜平衡管理工作,加大草原生态建设力度,改善牧区生产条件,传承和弘扬草原文化,实现草原资源合理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的“刚需”。《巴彦淖尔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条例》则是优先发展我市城市公共交通事业,规范城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网约汽车等客运市场管理,提高公共交通客运服务水平的法治支撑和保障。

这些既是迫切需要通过地方立法解决实际问题的项目,也是巴彦淖尔“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迈出的一大步。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巴彦淖尔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的规定认真组织实施这一计划,推进河套全域生态保护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