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5-11T17:22:58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多措并举为加强机关工作凝聚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在常委会办公室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工会法》,依法依章履行工会组织的各项职责,努力增强工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工会会员权益,为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和推进工作凝聚力量。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市总工会关于批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于2020年1月6日顺利完成换届。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健全完善工会相关制度、核实工会会员信息,进一步抓好工会的基础性工作,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认真履行职责。机关工会始终坚持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要求,重大问题主动请示汇报,业务工作及时沟通联系。同时,坚持树牢服务意识,以打通工会联系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为突破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努力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战斗力,为保障常委会机关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三是增强职工获得感。为了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会的活力和凝聚力,激发广大职工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根据全国总工会发起“温暖和谐进万家”活动的精神和市总工会转发《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的通知(巴工办发〔2018〕31号)文件精神,在机关工会会员生日时为其发放生日蛋糕,切实增强职工获得感、归属感。

四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组关于进一步完善“六大集中行动”的通知》(内防指复发〔2020〕19号)和《巴彦淖尔市总工会关于鼓励职工积极参与提振消费集中行动的通知》(巴工办发〔2020〕10号)文件要求,号召动员机关职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带头提升消费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