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5-12T18:31:10  该页已被阅读

对加强公共自行车管理人大代表有话说

公共自行车作为一种绿色交通工具,灵活、便捷、节能,体现了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战略的新思维,已获得市民的高度认可。特别是对于地级市而言,城市小,出行距离近,公共自行车站点多,租车方便等优势,公共自行车与大城市相比利用率更高,发挥的作用更大。但是从目前来看,我市公共自行车存在一些问题,如自行车破坏严重除了正常的自然磨损,还存在一些由于使用不当等人为的破坏行为;站点无法租车、无法还车等问题时有发生,等等。在2020年4月24日至26日召开的巴彦淖尔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我市人大代表赵林枝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公共自行车管理的建议》。为此,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提高环保意识,减轻城市交通压力、增强市民体质、培养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携手共创绿色生活;二是经常性检查并做好系统升级、站点维护保养、自行车检查维修工作,由于经常出现租借系统故障导致无法正常租车、还车现象,部分自行车损坏影响市民使用;三是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公共自行车使用这一便民惠民工作,着力解决“不长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