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5-15T18:06:32  该页已被阅读

五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研讨会

5月14日下午,五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研讨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星,常委会副主任刘欣瑞、伊素景、李恒、刘培军参加学习研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2015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打赢脱贫攻坚战召开的7个专题会议精神。会上,李星、刘欣瑞、伊素景、李恒、刘培军分别围绕脱贫攻坚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李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令世人瞩目。贫困人口从2012年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年底的55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降至0.6%。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和心血,是广大干部群众扎扎实实干出来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李星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及时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列入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支部学习议题,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推动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上来,要在依法履职、助力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中做到“扛起使命责任”,要在全面发力、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中做到“展现担当作为”,努力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