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5-18T11:28:41  该页已被阅读

乌拉特中旗人大常委会召开信息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宣传力度,促进人大信息宣传工作更好的服务决策、服务基层、服务代表,5月15日,乌拉特中旗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信息工作会议。

会上,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瑞明对2019年全旗人大信息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印发了《2020年乌拉特中旗人大信息宣传工作考核评价办法》。



会议指出,信息宣传是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展示人大形象的重要窗口,是促进人大工作的有力手段,更是检验人大成绩的评价量尺。人大干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要求,旗人大机关各委办和各苏木镇人大要聚焦工作新目标,努力做到“四勤”。一是“心”勤。要心怀人大事业,了解人大、认识人大、融入人大。二是“身”勤。要注重调查研究、总结创新,实现人大信息工作的“虚功实做”。三是“手”勤。要主动学习,不断提升信息报送的质量和数量。四是“导”勤。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加强信息指导工作,及时提供信息报送重点,提高约稿质量。

会议强调,旗人大机关以及各苏木镇人大要加强领导,完善制度,不断促进人大信息工作发展;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信息作用;要加大力度,务实创新,切实增强人大信息工作实效;要加强联系,主动沟通,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要把握重点,数质并重,努力提高信息采用率,为推动全旗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