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5-18T11:28:54  该页已被阅读

乌拉特中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常委会议

5月15日,乌拉特中旗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万福、副主任赵达布希拉图、侯瑞明、安源、耿松儒出席会议。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段瑞敏、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利春、旗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卢志功、旗人民法院副院长燕飞云、各苏木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旗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副主任护师白淑红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防控知识培训。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旗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岗就业专题报告》。听取了市人大代表刘彦华、达布希拉图的述职,并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任命任建强为旗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与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建勇为旗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其其格为旗人大常委会农牧业与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党杰为旗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与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毅亭为旗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包长命为旗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与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白图娅为旗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与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英为旗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旗人大常委会主任万福为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按照旗人大常委会《关于对提请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任前法律考试的(试行)办法》规定,会前,常委会对拟任命人员进行了法律知识考试。通过阅卷,所有拟任职人员全部合格。

 会议要求,旗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本次常委会的审议意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工作;新任命的各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要加强学习,尽快适应调整后的工作岗位角色,担起重任,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勤奋工作、恪尽职守,依据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和行事历安排,全面开展工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我旗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议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按照联系苏木镇人大工作安排,尽快深入各自联系的苏木镇开展联系代表工作;各苏木镇人大主席要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安排,依法推进各自的人大工作,尤其是2个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试点苏木镇,近期尽快完成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人代会票决事项,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工程正常实施。

最后,旗人大常委会主任万福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加强学习、认清形势。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从“居家休息”向“复工复产”转变,但这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可以松懈,不仅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严谨的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还要全力以赴完成恢复经济发展的这场大考。要统一思想,自觉行动。各苏木镇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主动尽责,依法防控、全力战疫,为疫情防控特别是为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和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一些富有实效的工作。三要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自身优势,聚焦防控生产、战疫战贫,形成推动疫情防控不放松、经济社会发展不停步的强大合力,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强化监督检查,人大常委会要主动履职尽责,切实加强调研和监督检查,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与“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及时了解情况、督促落实;各苏木镇人大要迅速跟进,优化调整工作计划,同步做好相关工作任务,为依法保障统筹“两手抓”夺取“双胜利”贡献更多人大力量,在建设大美中旗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更多人大作为。


会后,新任命人员还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