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5-26T16:27:33  该页已被阅读

人大代表联络站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临河区汇丰街道人大工委   孙慧琴 

 

汇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伊始就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支撑点,一方面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另一方面深入居民群众中开展代表走访接待活动。通过定期接待、日常接待和入户走访等形式,抓规范、拓渠道、搭平台,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身边事,成为了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修通百姓的出行路。去年6月份,代表们在联络站接待选民时,海贝尔九区居民李凤兰,刘建明等几人反映海贝尔九区入住三年多了,通往小区的道路破烂不堪、尘土飞扬,她们以前多次到有关部门反映,一直没有解决。代表们了解情况后,又深入小区做了进一步调研,把这件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经过康贵平等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下,协调区住建局和国泰公司,至10月底,终于将这条路修通了。居民李凤兰高兴地说:“人大代表真是我们的知心人,以后有事就找人大代表”!
助力“创卫”见行动。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平台作用,多次组织人大代表争当“创卫”的行者和志愿者。代表们与办事处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志愿者一起进行黄土裸露地面治理、开展“擦亮城市容颜”活动,对辖区街路上的广告牌、垃圾桶、路灯、小广告进行擦净擦亮。代表们和网格员、派出所、执法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9个废品回收站整治情况逐一督促检查,对其证照情况、搬迁计划等做了详细的了解,逐个进行了记录,向相关部门提出了意见建议,积极推进街道社区“创卫”工作。
解决百姓的身边事。今年以来,针对居民反映银河社区居民无活动场所,王府花园、海贝尔小区健身器材少的问题,代表们积极行动,协调区政府、住建局、执法局和开发企业,争取到鹿王芳草地小区1200平米公建用房作为银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极大改善了社区办公和居民活动环境,搭建社区党支部服务群众有效载体;协调区文旅局解决海贝尔小区、海贝尔九区、王府花园室外健身器材少的问题。
“民生无小事,人大代表一定要深入群众,了解他们最迫切的需求,帮助解决问题,推动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接下来,汇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还将进行软硬件改造提升,打造区级联络站示范点,代表们也将继续深入群众倾听民情民意,全力推动诉求落地,不遗余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