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5-26T16:27:44  该页已被阅读

五原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暨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督办推进会

为全面落实2020年中共五原县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及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促进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及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顺利推进,5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暨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督办推进会。




会议由县人大人事代表委主任赵越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晓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伊素景、刘培军,各委办主任,承办单位负责人,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监督小组组长,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承办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所承办建议办理情况和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李晓东指出:一要聚焦责任担当,紧盯主体责任抓落实。
要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层层压实。二要聚焦热点难点,紧盯关键事项抓落实。要盯住项目、盯紧进度、盯好成效。三要聚焦统筹联动,紧盯进展情况抓落实。牵头部门要示范带动,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项目单位要扎实推进。四要聚焦目标任务,紧盯跟踪问效抓落实。
李晓东强调:质量是工程的生命线,在追求进度的同时,要严把质量关,决不能搞豆腐渣工程,使每件代表建议和各项民生实事成为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民生工程。县委政府督查室要与人大及其他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每月月底将督查情况在全县范围内通报,督促各承办单位加快办理进度;对各承办单位进行抽查,必要时进行现场督办。对超期办复和落实不力的单位,要在全县通报批评,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刘培军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办理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措施,稳步推进代表建议和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三要督促检查,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代表活动小组等各方面作用。
刘培军强调:尊重和保障代表的批评建议权,是畅通民意反映渠道的要求,我们应当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代表建议的重要性,认真对待而不敷衍了事。民生实事项目要全程监督,既要保证年内完成,又要保证过程合法合规。要把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结合起来,齐心协力办实事,众志成诚谋发展,给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五原县人大办公室  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