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5-28T08:36:27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5次扩大会议暨专题研讨会议

    5月27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5次扩大会议暨专题研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闫鹏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贾峻,党组成员徐茂龙、佟格日乐、赵文勇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了四届市委常委会第九十九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5年6次跨省区座谈会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等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两会”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通篇围绕“人民”二字,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给内蒙古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领会人民至上、造福人民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根本要求,结合实际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把人民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发挥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润莲、机关正处级干部和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文字:白健

图片:成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