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6-01T10:27:55  该页已被阅读

乌拉特后旗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的通知》的要求,5月26日,乌拉特后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德格德带领执法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旗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进行了检查。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思沁高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呼和温都尔卫生院、动物检疫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旗医院等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各单位贯彻《传染病防治法》情况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执法检查组认为,近年来,旗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强传染病防治体系建设,落实传染病防控、疫苗接种、疫情处置等各项措施,传染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执法检查组针对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提出了加强预防传染病的宣传教育、加大传染病防控投入力度、完善设施设备、充实专业技术力量、强化医护人员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传染病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等意见建议。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德格德强调,传染病防治工作事关全旗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重点加强传染病防控,免疫防规划、慢性病防治,精神疾病服务与管理和饮用水监测工作,切实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进医防结合,努力推动传染病防治工作上新台阶;我旗作为牧业养殖大旗,还要加强对活畜禽饲养、宰杀、运输和销售的全链条监管,加大疫情监测力度,加强部门协作,提高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