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6-12T21:51:07  该页已被阅读

乌拉特后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兰志明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更好地了解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情况,及时听取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近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兰志明,先后走访联系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实地参观了代表工作地点并向他们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兰志明深入潮格温都尔镇,参观了布德代表创办的戈壁玛瑙手工艺扶贫产业园,并与他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他近期产业发展和履职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作为人大代表在助力精准扶贫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创办了戈壁玛瑙手工艺扶贫产业园后,为牧民提供三免政策(免费培训、免费入驻、免费展览),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结对帮扶,切实做到了精准扶贫,找准了牧民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联系代表 (1).jpg

兰志明指出,扶贫产业园的成立,既能很好的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又能带动就业,增加农牧民收入。作为产业发展带头人,要把手工制作合作社发展好,还要不断拓展营销渠道做大产业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扶贫产业园建筑风格要突出民族特色,打造民族旅游精品,持续推进文化、旅游、扶贫融合发展。

在走访中兰志明强调,作为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勇挑重担、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做推动脱贫攻坚的表率。要有效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解决扶贫领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高效规范运行。

联系代表 (2).jpg

在乌拉特泥塑传承基地,兰志明与额尔德尼代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他近期产业发展和履职情况,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兰志明强调,要加强对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才的政策扶持和资金帮扶力度,充分调动传承人才的传承积极性,鼓励传承人展示技艺、提高技能、带徒授艺。要加强综合利用,推动文化旅游深度结合,进一步拓宽思路,注重做好乌拉特泥塑与文化、旅游产业结合发展,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增强我旗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