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6-12T21:51:27  该页已被阅读

五原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农村改厕工作开展调研

6月9-11日,按照五原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安排,县人大常委会组成由副主任刘培军任组长的调研组,对全县农村改厕工作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瑞、政府副县长韩俊义、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部分人大常委会会委员、人大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612160148.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各乡镇、办事处和农户家进行实地调研,对全县农村改厕工作开展情况及采取的措施,改厕资金筹集、拨付、使用情况,各乡镇、办事处在推进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策建议,2020年改厕工作安排以及其他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调研,并在塔尔湖镇、套海镇与乡镇人大代表、村社干部以及村民代表召开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612160215.jpg

韩俊义指出:各乡镇、办事处要继续通过高位推动、加强宣传、加大投入、强化监管、建管并重五项措施,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整治的主体责任,高点站位,加强表率带动,严把工程质量验收关,探索长效管护机制,着力推进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

微信图片_20200612160223.jpg

刘培军强调: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是中央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总体部署,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小厕所、大民生”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实施,强化宣传力度,建立运行管护长效机制,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提高改厕质量,做到农户使用满意,确保改厕这一民心工程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使百姓长期受益。

五原县人大办公室   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