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6-30T18:13:47  该页已被阅读

五原县人大常委会督查餐饮企业 “明厨亮灶”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

6月29日,五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社区代表活动小组负责人及成员对餐饮企业“明厨亮灶”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五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瑞、民族侨务外事与教科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巧萍、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武华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督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餐饮企业“明厨亮灶”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实地查看了蒙古族小学食堂、河套特色产业园区、沅梦幼儿园食堂、盛世佳苑美食街等餐饮企业。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明厨亮灶”建设、运行、监管情况以及存在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630155114.jpg

督察组指出:餐饮企业“明厨亮灶”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全面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要精心组织,确保“明厨亮灶”工作顺利开展,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个人。要与行政许可工作相结合,严把准入关。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通过“明厨亮灶”的现场核查,实行亮灶准入。要明确重点,扎实推进“明厨亮灶”工作。明确以繁华商业街区、A级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医院食堂、大中型和连锁餐饮企业、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为重点单位,深入推进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公开厨房环境卫生、烹饪、冷食生食面食类食品加工制作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过程,公示肉、菜、鱼、米、面、油等主要食品原料的来源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微信图片_20200630155119.jpg

刘欣瑞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使命,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需求记在心里。“明厨亮灶”民生实事工程事关广大人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一定要加大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尤其是要加大对中小餐饮企业的整改、督查力度;要广泛宣传,示范引领,加大人大代表的监督力度;要严查违法行为,以问题为导向,细化整改措施,以改代罚,加快整改推进“明厨亮灶”工作。

 

                         五原县人大办公室   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