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7-30T09:54:38  该页已被阅读

贾峻副主任带队开展我市农药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贾峻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临河区、五原县开展我市农药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中国五原农资大市场、五原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仓储点、天吉泰镇二合永村天赋河套标准化种植园区、中美友谊金伯利农场等,实地查看了解农药使用的基本情况以及农药管理中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分别在五原和临河召开了座谈会,面对面、点对点的听取农牧、环保、司法等部门对条例(草案)和农药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农业执法大队、农民专业合作社、农药协会、农药经营户等基层的呼声。



调研中,贾峻指出,巴彦淖尔作为农业大市,近年来,致力于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而农药的使用直接关系到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通过地方立法规范农药管理十分必要。贾峻强调,农药管理条例立法要深入基层调研,既要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反映群众心声,又要具有可操作性,能够提高我市农药管理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取基层意见,充分发挥人大的立法主导作用,通过法治方式加快推进我市绿色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农牧工委、法工委领导及工作人员和市司法局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