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7-30T10:07:41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峻带队调研督办重点代表建议落实情况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峻带领市人大财经工委和财经组专家就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阿拉腾苏布德代表提出的《关于后旗到戈壁的莫图公路(莫林-图克木)修建项目》的建议(第081号建议),深入到乌拉特后旗调研督办落实情况。市发改、财政、交通和乌拉特后旗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勘察了莫图公路,并就该路后续修建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据了解,莫图公路(莫林-图克木)是乌拉特后旗与阿拉善盟唯一一条直通的县际公路,该路总长106.463公里,目前仅对该路莫林西15公里道路修为三级沥青路,剩余91.463公里仍为砂石路且损毁严重,客运汽车已停运,影响了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安全出行。

在调研中,贾峻指出,代表依法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代表履职的重要方式,办好代表建议是承办单位的法定职责。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采取重点督办建议等措施,切实推动解决问题,完善法律制度和政策措施。贾峻强调,莫图公路是我市乌拉特后旗连接阿拉善盟的县际公路主干线,该路的后续修建对于兴边富民、促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同时,要求市发改、财政、交通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从项目规划、资金匹配、政策衔接方面充分考虑,给予大力支持;乌拉特后旗政府也要积极研究对接国家、自治区有关政策,尤其是兴边富民方面的具体措施,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全力推进莫图公路修建项目,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出行环境的需要,助推地区县域经济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