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7-30T16:47:18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峻调研2020年上半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30160056.jpg

7月27日-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峻带领市人大财经委部分委员,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财经专家组部分成员及市人大代表,分别赴临河区、乌拉特前旗、乌拉特后旗就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730160114.jpg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内蒙古恒丰集团、临河区第七小学、乌拉特后旗紫金矿业有限公司、奥日格奇驼奶基地、内蒙古包钢庆华煤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天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天衡制药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临河区、乌拉特前旗、乌拉特后旗政府及发改、财政部门关于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730160123.jpg

贾峻指出,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全市上下同心、务实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二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相比一季度呈现恢复性态势,地区经济运行稳步复苏,这些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同时也面临着疫情冲击损失尚需弥补、工业经济回暖难度较大、财政收入持续减收、财政收入降幅继续收窄、化债压力巨大等问题和困难亟待解决。

贾峻强调,下半年我们要充分算好“四本账”:一要算好“经济账”。在做好稳就业,保企业、扶企业,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努力算好“实体经济账”;二要算好“财政账”。在确保预算执行平稳好政府预算,切实处理好收支各项矛盾。三要算好“发展账”。要大力加强对我市社会发展和经济运行情况的具体分析,特别是对增减幅度较大的指标,要找准问题、弄清原因,有针对性的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努力克服疫情等因素带给我们的影响,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发展目标任务。四要算好疫情影响下的“‘六保’‘六稳’大账”。这既是政治账,也是经济账、发展账、民生账。要按照“六保”“六稳”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与预算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