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8-06T08:55:21  该页已被阅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


8月3日至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田继生等一行9人,先后赴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市中级人民法院、磴口县人民法院就我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及白彦花法庭、乌梁素海法庭选址和磴口县人民法院相关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和磴口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市、旗县环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
调研组就如何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依法妥善审理环境资源案件、构建司法执法联动机制、加大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宣传力度等方面与我市各级法院的同志交换了意见。同时调研组指出,我市两级人民法院要进一步以生态文明思想统筹环境审判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共赢。要进一步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共同为生态环境建设发挥好司法保障作用。要进一步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建设,培养一批具有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型法官和审判团队。要进一步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机制建设,延伸环境资源审判的效果,建立长效的环境法治宣传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市中级人民法院、乌拉特前旗和磴口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和相关旗县人民法院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