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8-12T18:43:57  该页已被阅读

乌拉特中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调研巴音乌兰苏木国家级体育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按照2020年旗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结合旗人大代表提出的工作建议,8月7日,由旗人大常委会主任万福带领常委会各副主任赴巴音乌兰苏木,对建设巴音乌兰苏木国家级体育特色小镇情况进行集体调研,旗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image.png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体育特色小镇整体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巴音乌兰苏木对“国家级体育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各部门针对巴音乌兰苏木汇报中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现场答复,并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旗政府分管领导讲话认为,建设巴音乌兰苏木国家级体育特色小镇思路非常好,要结合实际,将产业发展与特色小镇建设相关结合,推进巴音乌兰苏木体育特色小镇健康发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万福在座谈会上讲话,希望通过这次集体调研活动,能够给旗政府提供有利于体育特色小镇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巴音乌兰苏木占有全旗三分之一草场面积,有其独特的地理条件和人文优势,政府各部门应齐心协力共同推动这项工作不断的完善和发展,为我旗在牧区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探索新的路子。巴音乌兰苏木要在各部门支持配合的基础上,编制好特色小镇建设的详细规划,争取将体育特色小镇建设纳入我旗“十四五”规划,同时要借助牧区现代化建设的契机尽快补齐短板,通过引导体育协会及其他社会组织参与等方式将现有活动场所利用起来,将打造体育特色小镇与牧区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做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牧区生态效益提升、牧业生产效益提升、牧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从而促进牧区和谐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