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08-21T16:29:46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四级人大代表座谈会

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部分自治区、市、旗县区、苏木乡镇四级人大代表座谈会,围绕“农牧民健康管理工作”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闫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润莲主持会议。



会上,闫鹏首先对此次会议的召开做了很好的阐释和引导,来自农牧民健康管理前沿和一线的10位人大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大胆发表自己的想法,剖析农牧民健康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做好农牧民健康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因病因残是农牧民致贫的重要原因,减少因病致贫的主要因素是健康管理。可以说,农牧民健康管理工作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等党中央决策部署任务的完成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升人民群众生命质量、满足健康需求、增加幸福指数也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为此,农牧民健康管理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在农牧民健康管理工作上给予更多关注,深入思考研究,为上级决策部署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义务,发挥好各自作用,既要完成好上级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也要服务好人民群众。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萨仁格日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张海燕,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高丽茹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