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12-25T09:59:42  该页已被阅读

乌拉特前旗召开旗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8日,乌拉特前旗召开旗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上级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就下一步如何继续做好我旗人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

陈功明、刘基平、胡毕斯哈拉图等旗四大班子在家领导,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苏木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各农牧场党委书记、旗直各单位负责人、我旗全国人大代表、部分区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旗委副书记王俊杰主持会议。

旗委书记陈功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要任务,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旗和加快建设法治前旗的重要内容;要严格依法履职,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重大事项讨论决定和人事任免权、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制度,加大工作保障支持力度,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营造良好工作条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基平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做了讲话。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树牢为党为民初心,践行人大工作使命;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确保人大工作有序推进,使人大工作真正成为全面负担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整体质效,增强工作本领,忠诚履职担当、彰显人大作为;要务实进取、开拓创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我旗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