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0-12-25T10:03:45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第四届人大代表第五期履职培训班

10月9—11日,市人大常委会在临河区举办市第四届人大代表第五期履职培训班和集中视察活动,来自各旗县区的市人大代表和旗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及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佟格日乐参加视察活动。



在学习培训期内,邀请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张春琴同志和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院长魏春雨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代表进行了解读;市农牧业局副局长袁德万同志向代表报告了贯彻落实市委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服务基地、打造“天赋河套”品牌工作的情况;市发改委提供了2020年1—8月份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书面报告;七名代表分别进行了履职经验交流。



在集中视察中,先后深入临河区、杭锦后旗、五原县分别察看了天赋河套总部基地、现代农牧业展馆、“四级联创”全域绿色发展生产试验示范区、设施农业产业园区、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科技小院、肉羊产业技术研发养殖及精深加工企业、肉鸡养殖屠宰深加工项目并听取情况介绍。

通过学习培训和集中视察,代表们表示,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作为人大代表要率先垂范,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为推动民法典的全面实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代表们认为此次集中视察活动很有意义,对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具有重要的指导帮助作用。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对我市在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服务基地、打造“天赋河套”品牌、农牧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代表发挥作用,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